Google
 

星期一, 1月 07, 2013

Android 與 Outlook 聯絡人同步

買了Galaxy Note2後, 發現Android系統用起來還蠻順手的。原本行事曆已經透過Google Calendar Sync和Google Calendar同步了,剩下聯絡人怎麼同步,之前一直沒仔細研究。現在有了Android手機, Android手機裡的聯絡人和Outlook聯絡人沒有同步, 對我這個龜毛的人來說, 實在是一件無法接受的事。
Samsung有個軟體叫Kies的, 裝在電腦裡就可以和Samsung手機同步。其實這個Kies寫得也還算不錯, 但每次同步都要插個USB, 一段時間後, 對我這個偷懶的人變得又是一件太麻煩的事。(雖然Kies說也可以免接USB, 直接透過Wifi連上電腦同步, 但我從來沒有成功過。)
網上找了一下, 找到一個不錯的軟體, 叫GO Contact Sync Mod, 這東西超方便的, 和Google Calendar Sync一樣, 裝在電腦裡, 設定好後它就會自動偷偷摸摸默默幫你把Outlook和Android兩邊的聯絡人做同步。使用方式很簡單, 下載軟體後按一般Windows軟體安裝方式把它裝起來, 然後進入它的設定頁:



照上面的設定設好, 這樣它就會自動幫你把Outlook的聯絡人和你的google帳號做同步了。選擇 "Merge Prompt" 的意思是, 若發現Outlook和google聯絡人兩邊不一致, 它會問你要怎麼做。

然後在Android系統上, 在 設定->帳號 裡設定這個相同的google帳號, 勾選 "同步 聯絡人"。

這樣只要Outlook或手機上的聯絡人有任何變更, 就會自動做同步了, 完全符合我這種懶人的需求。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感謝您了,好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