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1月 02, 2013

如何在Google行事曆中顯示農曆

因為用了安桌椅的手機和平板, 開始又再熟悉google行事曆。
除了用Google Calendar Sync把Outlook行事曆同步到google行事曆外, 還把一些私人的活動分開, 建立不同的日曆, 這樣在手機和平板上就一目了然了。
把這個功能秀給老婆看, 老婆看了一下就問, 怎麼看農曆?
對啊, 在google行事曆上明明可以看到農曆的日期, 而且也有訂閱了 "農曆", 為什麼到了安桌椅上都找不到農曆的日期?

原來, google行事曆上的農曆只限web上有效。它的設定方式如下:
1.到google行事曆設定中, 選 "一般"。
2.拉到最下面, "非公曆" 的地方選 "陰曆-繁體中文"。
3.按下儲存。

回到日曆中, 就可以看到陰曆的日期






至於訂閱的那個農曆, 因為沒有人維護了, 所以根本就沒有用了。
相信天下還是有好心人, 所以在網上搜了一下, 找到一個不錯的農曆分享, 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evanade/13210161
這份農曆由Evan.A.D.E製作, 內容不再贅述, 各位連過去看就知道。

這裡只說明如何將這份農曆放入google日曆中。
方法其實很簡單, 請你跟我這樣做:
1.在原網站的這個地方, 在basic.ics那個連結上按右鍵, 選 "複製連結網址"。







2.到google日曆中, 在 "其他日曆" 右邊的小三角形按下去, 選 "輸入網址以新增"。
3.按ctrl-c將剛剛複製的網址貼到URL裡, 按 "新增日曆"。



這樣, 在google日曆中就可以看到 "台灣農曆" 了。這個農曆, 也可以同步到安桌椅的行事曆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