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12月 26, 2012

關閉Windows 7裡的DLNA

DLNA立意很好,可以在區域網路環境裡共享多媒體。但我個人覺得這個是個失敗不實用的協定,因為要看影片它不能掛字幕;要放照片,很多雲端的相簿都比它方便,也不用限定在區網內;要聽音樂,其實現在google有更棒的google music,放在雲端,一定是隨處可得。所以DLNA對我而言,根本就用不到。
但每次一開Windows 7,一些DLNA client就會看到我的機器,我還要擔心會不會不小心把什麼東西分享出去了。所以我決定把Windows 7的DLNA關掉。
關閉的方式很簡單,找到控制台裡的 "網路和共用中心", 從 "選擇家用群組和共用選項" , 再進去選"變更進階共用設定", 其中有一個 "選擇媒體串流選項"

點進去後, 選 "全部關閉" 就OK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