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1月 08, 2013

Adobe Photoshop CS2 免費送?! 有這種好康?

昨天看到一個消息, 說Adobe要停止Photoshop CS2的啟用伺服器, 但為了保障已購買者的權益, 所以提供一版大量授權的安裝版, 讓有需要的人可以下載以備不時之需。



於是有人就把Adobe此舉解讀成Photoshop CS2免費大放送。然後借著社群網站的力量, 把這個消息傳遍大街小巷。幾小時後, 那個下載的連結就被停用了。然後又有精誠科技出來送了一份緊急通知, 說那個下載網頁是假的, 是個釣魚網站。


站在保障客戶權益和信任大家的觀點來看, Adobe這麼做當然是對的。但Adobe可能沒想料到的是, 網路鄉民實在太會爭取權益, 連不是自己權益也會努力去爭取, 明明人家是要給已購買的使用者下載的, 鄉民把它解讀成免費送, 才搞了這麼一場烏龍。

已下載的人可能會覺得賺到了, 免費拿到一套Photoshop CS2。但站在法律的觀點看, 沒有購買卻在使用就是不合法使用, 不管是不是不小心拿到的。不過Adobe可能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搞了這麼一個烏龍, 對已下載的大概也是無可奈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