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10月 10, 2011

Convert STDF files to readable text files - STDF Converter

STDF為Standard Test Data Format, 它是由Teradyne提出的一種檔案格式, 用於半導體測試記錄測試結果。
用過不同ATE(Automatic Test Equipment)的人都知道, 不同測試平台所產生的datalog格式都不盡相同, 更有甚者, 即使是同一家公司的ATE, 可能也有著不同的檔案格式。這麼多的檔案格式, 便造成後續資料處理及分析的複雜度。有鑑於此, Teradyne針對半導體測試的需求, 提出了一個通用又具有彈性的檔案格式, 也就是STDF。
雖然許多測試機台仍就採用自己的檔案格式(大多是文字檔), 但慢慢也有一些測試機台陸續開始支援STDF。相較於各家的text格式的datalog, STDF最大的優點在於它所佔的空間小很多。但相對地, 由於它是binary的檔案格式, 所以無法像一般文字檔一樣可以用一般的文字編輯器開啟、閱讀, 而必需有特殊的軟體才能處理。
因為工作的需要, 有時必需確認STDF檔的內容, 因此我自己根據STDF的格式定義寫了一個傾印程式, 可將STDF檔傾印到畫面上, 或輸出到文字檔中, 方便閱讀。有需要的人可以下載試試, 如果有什麼好的建議, 或發現內容不正確, 歡迎告知。

Description:
This tool convert STDF files in STDF V4 format to a readable text file format.
Download:
http://dl.dropbox.com/u/16989025/stdf_converter.rar


使用方式:











1. 將下載的rar檔中的兩個檔案放在同一個目錄中










2. 執行STDFConverter.exe
3. 選擇要轉檔的STDF檔及要輸出的檔名
4. 按下Convert即可轉檔


STDF specification:
http://etidweb.tamu.edu/cdrom0/image/stdf/spec.pdf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轉耶~格式看起來還不錯~
可以參考一下~
只是缺了第三部分~
WRR
TSR
HBR
SBR
PCR
MRR
測試結果統計沒有寫~

Unknown 提到...

不能轉,有異常訊息出現.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下載stdf4j是java版本的解析器是開源的喔!

Kelvin 提到...

阿男您好 我是透過google找到您的文章
此篇文章的dropbox連結已經失效,是否能請您分享converter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