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日, 5月 13, 2012

SkyDrive 25GB空間

SkyDrive有25G的免費空間可用!
這已經不算什麼新聞了, 但今天試用了一下, 發現還真的蠻好用的。

SkyDrive我已忘了是多久以前申請的, 但這兩天為了試用Windows 8, 讓我不得不又重新再看一下Microsoft提供的這個功能。因為裝完了Windows 8, 桌面上沒有Office可以用。

但到了SkyDrive後, 發現其實也不用裝什麼Office了, 只要你可以上網, 其實就可以直接在SkyDrive上編輯Office檔案。這點當然很明顯是直接在搶Google Docs的生意, 但因為和Office一樣同是Microsoft自家的產品, 所以在雲端上編Office檔案, 在操作界面和檔案格式的相容性上, 都很不錯。

另外在登入SkyDrive後, 還可以下載SkyDrive應用程式, 安裝後在檔案總管裡就會有一個SkyDirve的目錄, 所有在SkyDirve上的檔案都會和這個目錄同步。也就是說, 你可以把你要放到SkyDrive上的檔案直接丟到這個目錄裡, 它自動會和雲端做同步。當你在不同電腦或ipad上裝了SkyDrive App後, 就可以透過這種方式將這些電腦上的檔案做同步, 非常方式。操作方式和DropBox一模一樣, 而且不用苦苦求人家去申請DropBox讓你增加免費空間, Microsoft一次就給你25G, 夠爽快了。

另外如果你要寫部落格需要放照片, 也可以把照片放在SkyDrive上, 然後用內嵌的方式把照片放在你的部落格上, 夠方便了。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透過SkyDrive分享的。



分享整個照片資料夾


如果你還沒試過SkyDrive, 建議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