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日, 6月 19, 2011

I8000上WIFI無法啟動

這問題是很久以前碰到的, 後來找到解決方法, 但一直沒記下來。昨天把I8000硬啟, 所有軟體重灌, 覺得還是要把解法寫下來, 否則過一陣子可能又忘了。

問題是這樣的, I8000上的WIFI有時會莫名其妙消失, 也就是雖然在設定中已經啟動WIFI了, 這時按理說WIFI應該會開始搜尋AP, 同時taskbar上也會出現WIFI的圖示顯示WIFI動作中; 但這時實際上WIFI的圖示根本沒出現, 也搜尋不到任何AP。簡單地說, 也就是I8000當作WIFI根本不存在。

一開始我以為是WIFI晶片有問題, 因為有時重新開機幾次它就可以動作, 讓我懷疑是晶片的power on reset有問題, 不穩。但後來發現, 有時不管怎麼重開機都沒用。
爬文後發現, 這應該是個軟體的問題。在使用WIFI時, 若DHCP沒抓到正確的IP時, 再開機時WIFI就會不見。 (聽說是這樣, 懶的去實驗...)


解決的方式應該還有這類的方法 (原理應該都一樣吧):

1. 到 MS 的網卡設定那兒把 DHCP 改成指定IP, 隨便給一組 IP (如 10.0.0.1 之類的), 然後重開機應該就可以看到WIFI, 這時再改回 DHCP. (好麻煩啊)

2. 裝 SKTOOLS, Category 選 Maintenance => Device Drivers => $device\NLD1 把這個 stop 再 start 之後就應該 wifi 會出現. (不用重開機。也不是很方便, 但至少可以在SKTOOLS把Divcie Drivers設成快捷, 方便取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