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10月 01, 2013

Thinkpad X201i的OSD休眠後就不見了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電腦很少在開機關機的, 通常下班或不使用時都是給它進入睡眠, 然後要用時就直接叫醒它就可以馬上使用。
但我發現有時電腦從睡眠中醒過來後, 當我用Fn鍵調螢幕亮度或調音量時, 螢幕上的OSD就不會顯示了。雖然亮度音量還是能調, 但沒有OSD顯示就是很不方便。
我覺得應該是Thinkpad OSD程式的bug, 但好像目前也無解, 所以只好自己想辦法處理。

如果叫出工作管理員, 可以看到兩個和OSD相關的程序: TPONSCR.exe和TPOSDSVC.exe。


把這兩個程序結束掉, 再重新執行TPOSDSVC.exe, OSD就可以顯示了。
於是我建了一個批次檔, 內容如下:
taskkill /IM TPOSDSVC.exe /f
taskkill /IM TPONSCR.exe /f
cd "C:\Program Files\Lenovo\HOTKEY\"
start TPOSDSVC.exe
exit

以後若發生OSD無法顯示的情況, 就執行這個批次檔就ok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