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7月 29, 2013

用Intel®的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加速AVD

之前的文章中提到ADT的Android模擬器因為慢到太誇張, 只好用Android x86來取代它。
但有時候, 也是會想玩玩ADT附的模擬器, 怎麼辦?
利用Intel的Virtualization技術, 也可以讓這個慢到不行的模擬器飛起來, 我實測後的結果, 在模擬器視窗開出來後, 20秒內就可以讓你開始操作, 速度真的超快。

要用這個超快的模擬器, 步驟如下:
1. 叫出Android SDK Manager, 先確認有沒有安裝你要用的Android版本的"Intel x86 Atom System Image", 如果沒有, 請把它裝起來。

2. 同樣在SDK Manager裡, 檢查一下 Extras\Intel x86 Emulator Accelerator (HAXM)裝了沒, 如果沒有, 請把它裝起來。

3. 裝好Intel x86 Emulator Accelerator (HAXM)後, 請到你的SDK目錄下的 extras\intel\Hardware_Accelerated_Execution_Manager 目錄下, 你會發現一個IntelHaxm.exe的執行檔, 如下圖:

4. 執行IntelHaxm.exe後會進入如下的設定畫面, 和一般安裝程式一樣把它裝起來, 在過程中需設定要配置給加速程式的記憶體大小; 以後要改變記憶體大小或移除硬體加速器, 也都是執行這個程式。裝好加速程式後, 重開機。


5. 進Eclipse後, 叫出Android Virtual Device Manager, 建立一個Android Virtual Device。Android版本就是選你在步驟1選的有安裝Intel x86 Atom System Image的Android版本, CPU/ABI一定要選Intel Atom (x86), 這樣才能使用加速技術。順便把"Use Host GPU"也打勾, 連繪圖加速也用上。


6. 建好AVD後,  就可以按Start啟動它。出現一個視窗會告訴你 "HAX is working and emulator runs in fast virt mode", 意思是... 硬體加速可以用了, 現在模擬器用很快的virt模式在跑...


不到20秒, 你就可以開始操作模擬器了, 而且很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