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日, 12月 19, 2010

Icon7 Classic Compact無線鍵盤滑鼠組

我很少在推薦東西的,並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分享,而是因為大部份的好東西大家都知道了。而且說要分享,大家寫得都比我好,這樣我再寫一篇,也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傷大家的眼睛。

先說說我為什麼買這組鍵盤滑鼠組好了!
和很多人一樣,在家裡我也是把客廳的電視接在電腦上,這樣就可以不用受第四台爛片和垃圾的荼毒。

那要坐在沙發上好好欣常節目,偶而也是要調調音量,點點選單的。所以兩年前我就買了一隻羅技的無線滑鼠。這隻滑鼠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當時也要九百一千的。但一買回來就發現一個問題:能使用的距離太短。羅技似乎覺得會用無線滑鼠的人都坐在電腦前面,所以設計一個不到兩公尺的無線滑鼠,我覺得這真是太糟糕了。但買了也買了,也只好一直忍氣吞聲地用了兩年多...

一直到最近,我覺得除了無線滑鼠之外,我還需要一個無線鍵盤,方便在沙發上操控電腦。(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ps.人性=懶)於是我上網研究了一下目前市面上的無線鍵盤滑鼠組,想把那隻三腳貓的羅技無線滑鼠也換了(我覺得它根本不配稱作"無線"滑鼠)

我自覺算是個蠻務實的人,要我花個兩三千塊買一組無線鍵盤滑鼠不是不行,只是品質上要有一定的要求,至少看起來要有那個質感,操作起來要順手。說得明白一點,要有那個價質!

國內的無線鍵盤滑鼠,大家常見的不外乎就是羅技,微軟,還有幾家小廠(好吧!可能他們不是小廠,但我對他們也沒什麼印象就是了).老實說因為羅技的三腳貓滑鼠,讓我對他的印象已經很差了。但事隔兩年多,我可以既往不究,再給他一次機會.(因為好像也沒太多好選了... >_<) 但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在PxHOME和Yahoo上翻了幾天,加上參考網路上的評價,羅技和微軟的無線鍵盤滑鼠實在沒有一組讓我看了可以買得下去的,原因不外乎:
1.外形太醜,號稱人體功學的怪異長樣讓我每次看到都聯想到異形用的電腦.
2.評價太差,不是收訊不良就是有一堆小毛病.
3.外形好看功能又要"正常"的,超級貴

真的,我不是不給你們機會,你的的東西我真的不知市場定位在哪裡.是只想做高階(價)市場嗎?那便宜的只能丟一些爛東西叫消費者硬吞下去?台灣的消費者真的這麼可憐?(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愛買ASUS的notebook,就像我不明白台灣人怎麼那麼愛買Toyota的車一樣.) 台灣的消費者真的太善良了!
找了幾天之後,我決定放棄羅技和微軟,我想完全打破品牌的迷思,看看市場上到底有沒有東西是可以滿足我的。就這樣,我找到了Icon7這組無線鍵盤滑鼠組。從產品功能介紹和價位來看,我覺得這組產品是非常超值的組合,但很顯然地,這組產品用的人並不多。在mobile01上找到一篇文章,看了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就是我要的。於是二話不說,當下就在PCHOME上訂了這組無線鍵盤滑鼠。

經過了漫長的24小時等待,東西送來了。包裝真的很精美,質感也很棒,鍵盤按鍵是無聲的,正是我要的。很順利地就完成了安裝,而且我坐在沙發上操控完全沒有問題,靈敏度也很好! 以不到台幣1200元能買到這樣的東西,我覺得真的非常超值;相較於羅技和微軟那些產品,我真慶幸沒有再選擇他們的東西。

在這裡我要說: Icon7, good job!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可以有比較具體的描述,像是照片,或是使用的感覺,不要只是good job這樣,這樣讀者其實很難了解good job在什麼地方,謝謝。因為我最近也在找無線鍵盤,給筆電外接螢幕時候用的,很難找到合適的呀!

阿男 提到...

使用的感覺我說過了: "質感也很棒,鍵盤按鍵是無聲的,正是我要的。很順利地就完成了安裝,而且我坐在沙發上操控完全沒有問題,靈敏度也很好"
這是我主觀的描述.怎麼解讀就看你自己吧.
照片,隨便google一下就有了.
我是個很偷懶的blogger,而且blog是寫自己爽的.如果你覺得我的資訊不夠你做判斷,建議你再去找找別的地方.

匿名 提到...

能請問一下經過這麼久了,這組鍵盤滑鼠使用上有什麼問題嗎??

阿男 提到...

後來我又買了ThinkPad的小紅點鍵盤,用了一陣子之後,坦白說我比較喜歡ThinkPad小紅點鍵盤的手感.比較起來,也比Icon7安靜.
但因為無線鍵盤滑鼠對我還是比較方便,所以我的Icon鍵盤滑鼠組到現在一直在使用中.
唯一一個小問題,就是滑鼠的捲動功能時好時壞,不知是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