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五, 3月 06, 2009

天元宮賞櫻


天元宮的吉野櫻這幾年已經迅速竄紅為北台灣熱門的賞櫻景點,往年稍沒注意,一不小心就過了花期。

今年發現了凱淵爸很好心地做了花況報道,於是每天都上網看一下花況計算合適的時間...

這星期趁著老婆排休,刻意請一天假在非假日的時後走一趟天元宮,來一場櫻花餉宴。


星期四這天的天氣特別好,十點多從新竹出發,按圖索驥,很順利地就在台北101縣道上找到了天元宮。

其實如果沿著101縣道走,要錯過天元宮也很難。因為快到天元宮時,就發現突然道路兩旁停滿了車,還有三三兩兩的人潮。

奇怪,今天不是上班日嗎? 原來台灣的閒人還真不少...(迷之音:你自己也是閒人之一)


因為路邊車位難尋,所以付了一百塊的臨時停車,算是讓附近住民賺點外快,車停得也安心點。

一到天元宮停車場,就看到兩顆開了花的吉野櫻,但後來發現這兩顆真的是小咖的。

從右邊的坡道往無極真元天壇走上去,一路上大家攜老扶幼...

背著相機帶著腳架...

對著樹上猛拍...




你幫我拍...

我幫他們拍

三不五時還要互相品頭論足一番


也有上班族身上還掛著識別證...

.........

......

...


不用怕,我不會貼這種照片...

...

也有來拍婚紗...


大家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表情,什麼水庫缺水,什麼金融海嘯,這個時候都不重要...


天元宮的櫻花主要都圍繞著無極天壇種植,無極天壇內有電梯可登上天壇鳥瞰即可一目瞭然。

當天花開最滿的就是無極天壇左右最前面的兩株。

雖然花苞還沒全開,但滿樹的櫻花已經是美得不得了!

估計下週應該會全開(但這幾天的大雨可能也打落了不少花辨,要去的朋友請關注凱淵爸的報導)。



我們坐在樹下,一陣輕風抖落片片的花辨灑下櫻花雨,頗有詩意。


難得台灣有這樣一處賞櫻勝地,雖然規模不比日本櫻花季,但對於不能到日本賞櫻的我們來說,也因為有幸邂逅了這一季的櫻花而感到滿足了。

更多天元宮賞櫻照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家拍花
你拍人家
XD

Hippopotamus 提到...

前年曾經一大早從新竹飆去天元宮一趟...櫻花大概只有開五成, 天還飄著雨..不過心情還是很開心

3/5 阿男跑去淡水看花..我則是跑去十八尖山...也是人超多, 快十一點時下山, 已經有交通管制了...真的是大家都在放無薪假嗎... =.=

阿男 提到...

河馬,今年要不要再衝一次啊?
如果有要拍照記得找我哦.(我們沒有無薪假,錢照扣.哈)

to yw3i,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花拍不好,所以拍拍人也蠻有趣的.

Hippopotamus 提到...

現在天元宮太紅了...加上還有個小蕃薯要顧...所以拍照範圍自動縮小在桃竹苗境內, 而且還以新竹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