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四, 3月 19, 2009

醫改會批費協會未利益迴避

「聲」價170億,健保費協委員影響力遠高於立委,會議紀錄卻不比照國會逐字公開!
利益不迴避,醫院及藥廠老闆居然替你我當「付費者」代表,衛生署長卻同意遴聘!
--醫改會號召70多個連署團體向政院及監院陳情,要求打開健保4,600億費用分配的黑盒子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6750

【大紀元3月16日訊】(據中廣新聞徐韻翔報導)醫改會今天率領多個民間團體到監察院陳情,醫改會質疑衛生署「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協定委員會」成員當中,其中「保險付費者代表」,驚見醫院管理者、藥廠老闆,完全不符合「利益迴避」原則,醫改會指出,「費協會」決定國內每年健保4600億元的醫療支出,應該要比照立法院,將會議記錄逐字公開會,以昭公信。
國內健保預算要花多少錢,是由費協會協商討論,會議結論會影響全民需付出多少的健保費用,台灣醫改會質疑,由政府、醫事服務提供者、保險付費者代表(含專家學者)各按1/3比例組成的費用協定委員會(費協會),每年決定健保高達4600億的醫療支出,每位代表「聲」價年握170億,影響力遠高於立委,但會議紀錄卻不比照國會公開,僅公開決議結果,公開資訊有限。
此外,研究員黃經祥進一步舉出,費協會組成表面看似依比例分配,但其中付費者代表卻驚見醫院經營者與藥商老闆,不僅不符利益迴避原則,換算後醫藥團體代表高達四成。
醫改會號召70多個民間團體連署,向監察委員陳情,提出兩大訴求,要求會議紀錄應比照立院有詳實的發言實錄,並在一周內上網公開,議程與提案也應在一周前上網預告。
醫改會表示,陳情後,監察委員也認為健保屬於強制納保,政府決策資訊不公開的確不合理,行政機關應該修改行政命令即可執行,監委將就陳情案展開調查。
http://www.epochtimes.com/b5/9/3/16/n246449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