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1月 21, 2008

OUTBACK牛排

每隔一陣子,就會很想吃牛排,昨天正好就是這樣的日子。
竹北好吃的牛排好像不多,也有可能是我們不太常去嘗試沒去過的牛排店。
之前要吃牛排我們總是去凱旋,但後來不知是換了店名後廚師也換了,還是我們已經吃膩了,就覺得它的牛排沒有以前那麼優了。

上網找了一下,發現竹北有一家OUTBACK好像蠻不錯的樣子,於是就去了。
OUTBACK據稱是全世界最大的牛排連鎖餐廳,關於它的介紹我想它的網站已經寫得很多了,在這就先略過了。

因為就是沖著牛排來的,我點了一客澳美客沙朗牛排11盎司的,丫嬤則點了一客黑胡椒鐵板牛排。兩個人分別加70元各加點一個湯和一份沙拉。

因為上網參考過別人的建議,加上我自己蠻喜歡吃烤蕃薯的,所以我的牛排就選了香烤蜜薯當作配菜。

原本沒打算點飲料的,因為我們不太吃冰的東西,也不太喝飲料,但又想吃牛排時要喝點東西,於是就點了一杯雪碧。一杯飲料90元蠻貴的,不過看在它可以無限續杯的份上,而且我們是兩個人點一杯,也還ok。

點了飲料之後,服務生才送上開水,感覺飲料有點白點了。

牛排上來之後,服務生都會要求切開看看熟度是否ok。大部份客人點的牛排似乎都點五分熟,我也是這樣點。牛排上來切開我的感覺是不只五分熟,不過對我而言不是問題,所以我跟服務生說OK。就不知道若是不OK的話,是不是再重做一份了。

丫嬤的黑胡椒鐵板牛排份量看起來也蠻夠的,一整盤滿滿的牛肉和花椰菜。它的牛肉比我的沙朗軟,雖然鐵板牛排是全熟的,不過口感還不錯。只是對丫嬤這種喜歡重口味的來說,她就要拿我的黑胡椒醬沾。但我覺得喜歡清淡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它的口味,像我自己就蠻喜歡的,而且吃下去時還有淡淡的菜香。

我的沙朗牛排也不錯,只是11盎司的份量對我而言太多了點,因為旁邊還有一顆烤蜜薯。吃完牛排我的胃已經差不多了,還要想辦法撐下那顆蜜薯,到這也只能盡力而為了。不過那顆蜜薯還真是好吃,烤得熟透的蕃薯加上奶油,還加了肉桂,若不是肚子已經撐到不行,實在很想把它磕光。

至於網路上有人大力推薦的麵包,我和丫嬤都覺得沒有他們講的那麼好吃。當然也不難吃,只是給滿分就太誇張了。或許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吧!據說這個麵包也是無限供應,但我們吃完一個後就沒再要了。

OUTBACK的服務生訓練得不錯,每位服務人員都很主動。首先他們會很注意每一桌客人的反應,而且很懂得察言觀色,他們會看你用餐的狀況想到你可能需要什麼,然後只要你一叫他們,他們馬上就知道了;看到飲料空了,會主動問你要不要續杯...很多小細節他們都注意到了。所以結帳時10%的服務費,我和丫嬤都覺得付得很爽快。不像竹北有些餐廳隨便找一些工讀生,沒什麼訓練就叫他們去"服務"客人,把自己的名聲打壞了。

還有值得一提的,若你的車是停在OUTBACK對面的公有停車場,OUTBACK會幫你出停車費。

整體而言,OUTBACK的餐點還不錯,服務人員也不錯,所以用餐氣氛也不錯。雖然價位高了點,但偶而去一次是值得的。他們的網站上有詳細的菜單和價格,有興趣的人可以瞧瞧。

OUTBACK牛排

1 則留言:

Hippopotamus 提到...

聽店名感覺就很高檔...看了菜單, 嗯..真的很高檔...我還是去吃夜市牌牛排好了..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