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日, 1月 06, 2008

2008台北國際車展

星期五下午突然接到阿全的電話說要去看車展,掛電話前還特別提醒我要帶相機。
不用講我也知道,去看車展當然要帶相機啊!
車子可以不研究,但show girl是一定要拍的!

當天到台北已經快中午了,午飯也沒吃就進去了,還好我們都先吃了早餐。
一進去就遇到許久沒有碰面的FKL,真的好巧! 好幾天沒見面的老骨頭了,竟然會在車展遇到。FKL拿了富士最新的DSLR S5Pro,而我還是那台想把它操到爛的S2Pro。

距離上次拍車展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坦白說一開始還蠻興奮的,因為很久沒有機會可以拍這麼多美女了,哈!
不過說真的,拍車展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以前來拍車展,帶梯子的人並不多;今年帶梯子的人好像明顯變多了,大家都很拼哦!
還有卡位也是一個大問題,還有一開始我們搞不清楚場次,結果到處游走;等看到有表演的時候,前面都已經擠滿了人,只能拍到前面的後腦勺,什麼也拍不到。
後來我發現,如果沒有事先卡位的話根本什麼都拍不到,而且走來走去也會把自己累死。

所以我們改變策略,先研究一下每家車廠表演的時間,然後儘量在表演開始前十分鐘先去卡位。這樣下來,的確有幾場表演拍得還蠻盡興的,但若是卡位卡到表演不夠精彩的車廠,等於是浪費時間。所以想想,如果在出發前能先上各攝影網站研究一下哪些車廠有比較精彩的表演,再規劃一下,應該能拍得更好。不過在這當然無意批評任何車廠節目的意思,這完全是站在"拍照"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當然當天看到覺得很感動的是每位參與的model都很賣力演出,而且表演時臉上都帶著笑容。
就連旁邊負責招待的美眉,也都很儘責地擺出最自然的笑容。
其實不要說是好幾天的展覽,光在那笑一天你看誰受得了?
所以想到這些,還是覺得很佩服她們的啦!
更別說要穿著那麼單薄的衣服(車展前幾天真是冷到爆),還有把介紹背得滖瓜爛熟。
所以在這還是給她們致敬一下,雖然她們應該看不到,哈哈!

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太少出門了,我們這樣又站又走地拍了三個多小時,然後覺得兩腿已經酸到不行,拿相機的手也酸到快抽筋,加上早餐也早就消化完了,兩個人又累又餓又渴...

離開車展會場後跑到101去吃了不怎麼好吃的咖哩飯,然後就打道回府了。
說真的,拍車展真的是件很累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