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8月 19, 2020

Outlook 行事曆、聯絡人與手機同步

相信習慣使用Outlook的行事曆的人, 一定都有這樣的需求, 想把行事曆和手機同步。

原本我一直使用gSyncit v4, 但最近因為Google calendar service改版, gSyncit v4也不再支援了。

所以就看到gSyncit出現了 "Response status code does not indicate success: 404 (Not Found)." 的錯誤訊息。


針對這個問題原廠說明如下。

詢問IT同仁, IT給了兩個建議。一個是改用gSyncit v5, 另一個是改用EVO
兩種都可以試用, 但好像有一定期限, 最後都需要購買license。
gSyncit v5是19.99美元, 而EVO是1050元(台幣)。

實際試用了一下EVO, 安裝和設定都很容易, 原廠的教學引導寫得也很清楚。做著做亳無困難, 很快就在Outlook裡設好了。

但同步的過程非常地慢。我發現它似乎每次都要把行事曆所有的記錄都同步一次。


我記錄了一下時間, 在9:04分時還有2970筆要同步, 到9:30分還有1443筆。等於差不多是同步1筆就要1秒鐘。
而且我從前一天安裝, 到今天早上, 還沒看到行事曆上的新行程更新到手機上, 不確定是否是一直沒有完成同步的關係。

由於速度已經慢到我無法忍受的地步, 我就把它停了, 再試試gSyncit v5。
gSyncit v5用起來和v4感覺沒什麼差異, 下載和安裝一定都很容易。
設定好之後開始同步, 包含聯絡人和行事曆, 我注意了一下時間, 大約1分鐘就完成了。


1小時跟1分鐘, 天啊!
軟體的效能可以有這麼大的差異?!
這肯定不是電腦硬體的問題, 也不是網路速度的問題, 而是整個設計架構的問題。

對於喜歡慢條司理的人而言, 看著EVO一秒一秒完成, 可能會想到龜兔賽跑裡那隻烏龜的毅力而感到很勵志,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看到事情很快有效地被解決。我決定就用gSyncit v5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