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6月 25, 2018

Windows 10對戰世紀帝國2(AOE2)

世紀帝國真是一個歷久不衰的遊戲, 幾年前為了在Windows 7上玩這個遊戲, 還特地把會遇到的問題整理了一下, 也收了不少朋友的回應, 很高興有幫到大家。
最近我兒子也在玩世紀帝國, 時至今日已經不是在Windows 7上了, 而是當下最通用的Windows 10。其實我覺得Windows 10是我用過的視窗作業系統中最順手的版本了, 我家裡的所有電腦也都已經使用這個作業系統。除了有些系統可能需要更新費用外, 我是想不出有什麼不用Windows 10的理由了。
因為兒子在玩, 常要求我和他能連線。所以也花了一些時間試了。我發現其實在Windows 10上運行AOE2其實更簡單, 在網路連線時要注意的重點在前一篇也都提過了。不過因為還是有些差異處和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就整理在這篇做個記錄, 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安裝設定
用正常方式安裝AOE2, 然後在桌面上的捷徑上按右鍵, 選內容。


這裡要注意, 不要勾選以相容模式執行這個程式, 否則程式會在開始遊戲前自動跳出。
第二是畫面解析度的問題, 按下 "變更高DPI設定",


然後在 "高DPI縮放比例覆寫" 中勾選 "覆蓋高DPI縮放行為"。
縮放執行者選擇 "應用程式"。


網路問題
和Windows 7下的狀況一樣, 只要確認幾個地方:
1.確認網路連線沒問題(廢話?)
2.確認防火墻沒有擋住AOE2(又是廢話?)
3.確認防毒軟體沒有擋掉AOE2(這很多人就沒想到吧)
4.進入你的router的管理畫面, 若router上有開啟Upnp功能, 請將它關閉(這才是重點! 這個很重要. 我自己也因為這樣卡了很多, 後來再仔細看了一下自己寫的, 把router上的Upnp功能關掉才順利連線.)

在我自己的區網上, 這樣就可以順利在AOE2裡看到對方在LAN上建立的遊戲了。如果你不是在自己家裡的區網上, 也有可能是網管把他覺得用不到的port關掉了, 所以導致你的AOE2無法連線。這種情況只能找網管看能不能幫忙了!

在Windows 10上玩AOE2沒有什麼顏色問題, 所以說比Windows 7簡單太多了。只要注意前面解析度的選項有勾對, 你就能看到完整的畫面。如果沒設對, 你只能看到部份畫面而沒辦法進行遊戲。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所以用W10可以用IP連線嗎? 我之前有測試過去魔法IP找遊戲但是一直無法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