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六, 1月 26, 2013

Samsung I8000刷Android

曾經是Samsung一代皇機的I8000, 在我換了Note2以後也功成身退了, 變成我老婆的小玩具, 三不五時還會用它上上網。但在用過我的Note2後, 老婆大人開始對I8000的龜速感到不耐, 而且好多在Android上好用的功能她都不能用。也因此, 興起我將I8000刷成Android的想法。
先前在網路上早已看過I8000刷Android的資訊, 但一直遲遲沒有動手, 本想Windows Mobile就勉強湊和著用。但因為老婆再次抱怨, 終於讓我下定決心要把I8000脫胎換骨一下。
實際刷機過程, 發現真是出奇地簡單, 幾乎沒遇到什麼問題。我所刷的版本是o2droid team所開發的, 在2012/2/8最後release的CyanogenMod beta 2, 原網站在這裡
按網頁上的說明, 這一版已經可以使用I8000上絕大部份的功能了。所以雖然中國大陸也有後續新增的版本, 我還是選擇CyanogenMod beta 2, 最主要還是因為它的安裝方式實在太容易了。

以下先簡單說明刷機方式, 之後有空的話, 再談談刷完後使用的感想。
1.安裝前, SD卡中若有需要的資料, 需先做備份。至於Windows Mobile放在內存中的東西, 則沒有影響。
2.到原網站下載CyanogenMod beta 2的Automatic install package。所下載的壓縮檔為cm_beta2.zip, 內容如下:
3.將檔案解壓縮後複製到I8000的My Storage中, 也就是手機的內存。(注意, 不是放在SD卡裡, 若要放SD卡裡安裝也可, 但請參考壓縮檔中的README.txt說明。)
4.將I8000開機後,執行o2beta中的androidinstall.exe, 這時安裝程式會自動執行所需的安裝動作, 包括SD卡會被重新做需要的分割。
5.一段時間後, 手機會自動重新開機, 開機後的I8000仍然是Windows Mobile系統。接著執行My Storage中的haret.exe。

haret.exe會載入Android系統並執行。按o2droid team的說法, 在載入Android系統時, 記憶體中的Windows Mobile系統就會被刪除, 而被Android系統取代。因此, 這個Android系統並非在Windows Mobile中建一個Virtual Machine執行, 而是直接用I8000的硬體執行。至於Windows Mobile只是用來載入Android系統的一個中介, 不會影響Android的執行效能, 只是開機程序較長。
也因此, 若將I8000關機重開後, 還是會回到Windows Mobile系統, 然後再借由haret.exe進入Android。這樣做的缺點當然是開機時間較長, 所以沒事不要亂關機; 往好處看, 這麼一來I8000上可以有兩種不同系統可用。

6.經過一段漫長的等待後, 不要懷疑, 真的要等很久, 就來到Android的啟始畫面了。

快轉可觀看刷機過程...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阿男還留有檔案嗎?

阿男 提到...

檔案已經刪了.因為用起來實在是太慢了,一點都不實用.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還有哪裡可以尋找到檔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