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四, 12月 09, 2010

I8000重刷Windows Mobile 6.5.3後的問題

這個問題花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在網路上找答案,然後又對照我老婆的B7300中的registry,終於得到正解.
事情是這樣的...
看這個討論串...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50&t=1756824&p=19

好久沒有刷機了.刷了這一版後覺得操作變得很順暢,整個系統也很穩定.GPS定位明顯變快了.
不過有幾個問題,不知大家有沒有解?
1.前面有位大大提到他用藍芽耳機,之前按通話鍵會自動叫出賽微語音命令,但現在叫不出來了.
我也覺得這個功能非常方便,尤其在開車時只要按通話鍵,就可以用語音讓手機撥號.如果現在不能用真的很可惜.
2.Garmin XT畫面的問題.直幅顯示畫面上下有一小塊無法隨著wm6.5.3調整,這問題算小.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把Garmin XT切到橫幅畫面時, 畫面完全不對位,只用到約2/3的螢幕.
3.Opera 9.7速度變快,操作蠻順了.但在瀏覽網頁時,尤其是放大畫面,網頁常常會滑過頭,手指一撥就滑得老遠,反而變得不方便.不知這部份有沒有可調整的地方?
4.耗電量真的變大了一些.現在充飽了電後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會掉一格電.(但也有可能是wm6.5.3改變了電量的計算方式,這點還要持續觀察)
5.DMC可以使用,但在播放時畫面會亂掉,但不影響播放.

在我的機器上,除了這些問題之外,整體而言我覺得這版rom非常棒.如果這些問題也都能解決,那真的是完美了...

解決方式如下:
1.關於藍芽耳機的問題,要修改registry
在HKLM\Software\Microsoft\Bluetooth\AudioGateway\下新增一個機碼
VoiceRecognition = 字串 CVC
並將Capability由97改為101
重新開機後即可.
2.關於Garmin XT橫幅顯示的問題,只要在執行Garmin XT之前先將系統畫面轉成橫幅再執行即可. 若先執行Garmin XT再轉橫幅就會有問題.

2 則留言:

77 UP THE WOLD 提到...

請問怎麼看i8000是不是WM 6.5.3的版本?如果發現不是,又要去那裡下載這個版本重刷?

阿男 提到...

你可以到三星設定->系統->版本->Windows Mobile即可查看Windows Mobile版本.
它會顯示Windows Mobile 6.5 Professional. CE作業系統5.2.2313.

另外,在這個討論串中可以找到地方下載重刷.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50&t=1756824&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