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日, 3月 22, 2009

桃園神社


每隔一段時間,就想到桃園市虎頭山上的神社走走。
因為阿男的高中母校,也是在虎頭山上,來到這裡,雖然是過校門而不入,但感覺就像回到高中時代。
星期六,趁著回桃園掃墓,想順路去桃園神社去看看。
但是一不小心走錯了路,從南桃園交流道下,乾脆就先去IKEA買個浴簾,順便吃吃好吃的肉丸子和烤牛肉。


桃園神社其實就是桃園忠烈祠,日據時代的神社,在光復後把它改成忠烈祠,給了它一個能繼續存活的理由。
印象中桃園神社旁有幾棵櫻花樹,但我以為早過了花期了。
沒想到昨天竟然還看到神社旁盛開的櫻花,算是意外的收獲。


典型彷唐式建築的神社,加上盛開的櫻花,如果告訴人家這是在日本拍的,大概不會有人懷疑吧!

其實這裡是桃園的人像聖地之一,每次到這裡,一定都會看到有人在拍人像,或拍婚紗。
這次來,發現桃園神社的規劃變好了,宿舍旁搭起了棧板,和整個神社的環境搭配得很不錯,洗手台也終於有水了。

當然,如果是非假日來到這裡,遊人較少,也更能享受這裡的清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