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四, 12月 11, 2008

沒有軟碟機怎麼用DOS開機?

軟碟機已經是上一個世紀的東西,但遇到一些問題時還是需要它,例如當硬碟MBR出現問題需要修復時.
但是像我的X60s上並沒有軟碟機(相信現在出來的notebook都沒有了),這時該怎麼辦?

好在現在軟碟機雖然不普遍,但有好用的USB隨身碟,就用隨身碟代替軟碟機吧!

1.到HP網站下載隨身碟格式化程式(HPUSBFW.exe,它的安裝檔為SP27213.exe,夠好找了吧! 如果你還找不到,那我也沒辦法了.)
2.執行SP27213.exe安裝後,在C:\DriveKey下會有兩個.exe檔,一個是命令列用的HPUSBF.exe,一個是視窗版的HPUSBFW.exe.
3.在HPUSBFW.exe上按右鍵,選"解壓縮到HPUSBFW\"(希望你有裝WinRAR),就會將開機所需的檔案解壓縮到HPUSBFW這個目錄下.
4.插入你要格式化成開機用的隨身碟.格式化的意思就是資料會全部不見,所以請確定隨身碟中已經沒有你要的資料了.
5.執行HPUSBFW.exe,然後在Device的地方選擇你要格式化的隨身碟.
6.File system選FAT32即可.
7.將Create DOS startup disk打勾.
8.Use DOS system files located at:選剛剛步驟3.解壓縮出來那個目錄.
9.按下Start開始進行格式化.
10.出現警告訊息,要你確認隨身碟中的資料是不是全部不要了,回答Y.
11.沒多久功夫就格式化完成了.

要用開機隨身碟開機的話,步驟如下:
1.將隨身碟插入,打開電源.
2.進入BIOS設定畫面,將開機磁碟改為USB,或
3.若和我一樣用小黑,在開機時按F12,即會出現所有可選擇的開機方式,選擇USB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