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六, 3月 08, 2008

PS2連線方式

我不是電玩迷,但偶而會打打PS2,尤其在天氣不好的放假天。
玩PS2最可憐的就是沒有人可以同樂,只能自己對著一台電視機,打到最後自己都覺得無聊。
如果能將PS2透過網路連線最戰,不是很好嗎?
當然這個問題可分兩個層面來談,一個是技術性的問題,也就是該怎樣讓PS2連上網路?
另一個是非技術性的問題,也就是連上網路後要去哪裡找咖?

好佳在,有一個東東可以同時解決這兩個問題。
透過XLink Kai提供的console tunnelling service,可以讓PS2連上internet,還可以找咖。
XLink Kai不只能將PS2連上網路,其它具有網路功能的遊戲機也都能透過它連線,例如PS3, PSP, XBox, XBox360。

因為我只有PS2,所以這裡只介紹怎樣利用XLink Kai玩PS2連線遊戲,其它遊戲機只好靠別人的說明或靠大家自己研究了。

軟體下載
首先,到XLink Kai的官方網站下載XLink Kai: Evolution VII。

下載之後就是安裝,像一般大部份的Windows軟體安裝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註冊帳號
要透過XLink Kai: Evolution VII連線對站,你必需有一組帳號,就像你要用MSN跟人家聊天也要先有一組帳號密碼那樣。把XLink Kai: Evolution VII想像成像MSN那樣的東西就對了。
只要到XLink Kai的註冊網頁填一填資料,就可以完成註冊程序。
這時,你就會有一組XLink Kai的帳號和密碼。待會要連線對戰就要靠它了。

網路線連接方式
有好幾種方式可以將PS2連上網路,為了簡化過程,這裡只介紹最簡單的一種方式,我猜也應該是大部份人都能簡單辦到的方式。
我想許多人家裡都有一台以上的電腦,這些電腦也都會上網,所以應該都會有一台IP分享器。如果你跟我一樣懶,IP分享器是設定成DHCP,也就是連線的電腦都是由這台IP分享器提供IP位址,那恭禧你又省掉一個步驟。
這樣的話,你就直接找一條網路線,一端就插在PS2屁股後面的網路插槽上,另一端就在IP分享器LAN端隨便找一個孔插上就可以了。
其實,就算你不是設成DHCP也是要這樣接啦!哈哈!
(湊文章也不是這樣吧?!)

現在,你已經把你的電腦和PS2透過一台IP分享器接在一起,這樣你的電腦和PS2就可以溝通了。
而且,你的電腦可以透過IP分享器連上Internet,所以只要有適當的軟體,你的PS2就可以假借這台電腦的名義上網招搖...
這個軟體,就是剛剛安裝好的XLink Kai: Evolution VII。
你可以想像,裝了XLink Kai: Evolution VII就變成PS2的代言人;然後大家的PS2都透過電腦連上XLink Kai伺服器,這樣就可以把大家的PS2串在一起了,這種技術就叫tunnelling。
隧道裡面有什麼東東我們不曉得,但只要隧道兩頭可以互通就好了。這是我自己的解釋啦!

這個觀念講起來很簡單,但還是要有正確的設定才能讓整個東東運作起來。

PC端的設定
這部份比較簡單,只要執行剛剛安裝的Evolution VII,然後輸入剛剛在XLink Kai那註冊的帳號和密碼,就能順利連上XLink Kai的伺服器。

這邊看到的是登入後的畫面,一登入後會直接進入傳訊模式(Messenger Mode)。如果你有一些戰友,他們同樣也都有XLink帳號,那你就可以把它加入你的聯絡人,下次在這裡看到他們上線就可以找他們對戰。








按一下地球的圖示,就可以切換到競技場模式(Arena Mode),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分門別類的競技場。這些競技場依遊戲主機類別,遊戲名稱和玩家所在的區域做區分,稍微瀏覽一下就可以知道怎麼操作了。

例如,你可以進入Playstation 2競技場,然後選擇你想玩的遊戲,然後加入別人已經建立的遊戲室。

或者,你也可以自己建立一個遊戲室(Create a Private Arena),然後邀請你的戰友們加入戰局。










按一下放大鏡的圖示則會切換到診斷模式(Diagnostics Mode)這裡你可以看到你所連上的伺服器名稱,你的對外IP,網路卡等等設定。


























按一下放大鏡下方的資料夾圖示,則可以切換診斷畫面(Switch Diagnostics view)。
這裡可以讓你檢查你的遊戲主機是不是已經連上線。
如果主機已經上線的話,這邊就會顯示出來;如果這個畫面告訴你它找不到你的主機,那待會玩遊戲就有問題了。

所以無論如何,在正式連線之前先到這裡檢查一下,可以幫助你排除一些設定問題。
如果你是照著剛才的說明一步一步做,這時你應該會看到
No consoles have been detected yet!(沒有偵測到任何主機)

不用擔心,因為你的PS2端還沒設定,所以它當然偵測不到囉。









PS2端設定
PS2端的設定可能隨不同遊戲而有差異,不過大致上是類似的。
大致的設定方式是這樣的: 先啟動你要連線的遊戲(你可在Evolution VII的競技場中找到各種主機所支援的遊戲名稱),然後選擇網路連線模式。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在Evolution VII中的診斷模式裡就可以看到你的PS2主機。
接下來,你就可以在競技場中找到適合的遊戲區加入遊戲,或建立自己的遊戲室。

關於個別遊戲的設定方式,可能就需要個別介紹了,先休息一下吧!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改機能用這種方式上網跟朋友對戰嗎?
想跟朋友一起玩魔物獵人

阿男 提到...

這個連線方式和改不改機沒有關係.
應該沒問題才對.

匿名 提到...

請問你知道怎放架設魔物獵人2上去嗎?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大大,是否要把PS2主機接電腦,在藉由電腦上網設定PS2呢?還有在魔物獵人2如何去設定連線呢?

阿男 提到...

連線的方式有很多種,像我文章裡提到將電腦和PS2都接在IP分享器上是最簡單的方式。

若你要把PS2接到電腦上,那你的電腦必需有兩張網路卡,一張拿來接PS2,另一張接到數據機連出去.

至於XLink Kai 7.0所支援的遊戲,是由那個網站提供的,據我所知,應該沒辦法自己加.

若你想玩的遊戲XLink上沒有提供,那就要想別的方式連線了。

匿名 提到...

就我們所知PS2的台灣機型(型號尾數帶7的)網路功能被封鎖
那麼也可以用這套軟體實現上網對戰或是瀏覽網頁的功能嗎? 謝謝

阿男 提到...

我的mini ps2是可以的. 是不是台灣機型好像沒差吧.
ps2在台灣不能上網應該不是因為機器的網路功能被鎖,而是因為沒有提供ps2上網的ISP業者吧.

匿名 提到...

請問要在你給的這個網頁 下載哪一個??

http://www.teamxlink.co.uk/?go=download

??

阿男 提到...

請選擇
--- XLink Kai: Evolution 7---
下面的
Windows XP / 2000 / Vista
(我想你應該是用Windows吧)
然後按下"download"即可.

Unknown 提到...

阿男您好!謝謝您提供這樣的方式!
想請問一下,
1.我去註冊的途中有看到上面要我們輸入自己有的遊戲,裡面沒有ps2的魔物獵人2
而好像都是一些賽車或射擊遊戲....

這個意思是說,目前清單只有這些遊戲可連是嗎?
請問阿男您玩的遊戲是什麼呢?

2.用IP分享器接兩條網路線就好了嗎?
不用任何設定!?
因為我也是mini ps2 ,
聽說有內建網卡,但是完全沒用過也沒有感覺...

還是謝謝您的好文分享!

阿男 提到...

對不起.太久沒回來看家了,部落格都快長草了...>_<
沒錯.只有清單上看到的遊戲才能連線哦.
我也好久沒玩了,之前研究這個是想找人一起玩GT4.
我也是用mini ps2,其實你就把ps2當長一台電腦吧.
ps2還可以跑linux哦! 哈.

柚子 提到...

Linux?
PS2怎麼跑Linux?

阿男 提到...

真的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買linux for ps2套件來玩玩看.
不過前提是你的ps2要有硬碟.(所以mini ps2目前還不行啦.)
http://playstation2-linux.com/Linux_kit.jpg
這是套件的照片.
有興趣可以到這個網站看看:
http://playstation2-linux.com/

canyon 提到...

阿男.您好,我是從您的中醫學習筆記來的,很想學習不知您是在哪裏學的呢,可否告知,感謝哦

阿男 提到...

canyon您好,
我是在楊梅黃老師那上課的.
上了一期中醫保健課後,自己當做興趣,有空就看看中醫書.
你可以到黃老師的網站看看,上面應該會有開課資訊.
http://www.doctorhuang.url.tw/

albatross 提到...

你好,請問在ps2的模擬器上如何設定呢,我用PCSX2,請多多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