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六, 5月 19, 2007

flickr幻燈片製作

使用flicker album maker製作像簿或幻燈片非常簡單,甚至如果你的blog像blogspot一樣支援html語法,那就可以將幻燈片放在blog中。
至於一些討論區的留言版,也是一樣的道理。

要製作flick幻燈片,首先當然要先把照片傳上你的flickr相簿。
接著,你必需幫要展示的照片設定一個tag。相同tag的照片則可以在同一個幻燈片中撥放。

參考左圖,在flickr album maker網頁中左上方有個像左圖的表單:

1.輸入你的flickr帳號。

2.點選Slideshow。

3.輸入表播放的tag名稱,在flickr相簿中建議使用英文和數字組合做為tag名稱,若直接使用中文可能會有問題。

4.按下submit。

5.畫面上會出現你所設定出來的幻燈片,在它的下方有一段html程式碼。將這斷程式碼copy下來,貼在blog或討論區上即可。

由於這個幻燈片製作程式是呼叫flickr的flash程式,所以等於功能也是由flickr的flash程式所決定。
我覺得它有一個小缺點,就是無法隨心所欲設定照片播放的順序,而完全是以flickr中設定的順序為準。

下面看到的,就是播放出來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