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7月 11, 2018

GoPro Quik 電腦版 無法登入 的 解決方式

前幾天很高興拿到GoPro Hero 6, 但一開始的使用經驗不是很順利。
首先是要把影片下載到電腦上時, 一開始隨手拿了手邊的一條USB Type-C線(我本想華為的線應該不至於太爛), 結果接上電腦後發現電腦完全沒有反應。這條線我用了其它裝置都沒問題, 獨獨就接GoPro Hero 6有問題。後來又發現用這條線充電, 大約充到40%多就充不進去了。
換了Gopro原廠附的線, 上面這些問題都沒了。看來Gopro Hero 6對USB線是有點挑的。FB社團有人說是我用的線太爛, 這事我就不爭論了。同樣一條線接別的設備都沒問題, 就只有接GoPro Hero 6有問題, 到底是線的問題還是GoPro的問題, 大概只有遇過的人心裡才有答案吧。

第二個問題, 是電腦版的Quik一直重覆登入畫面的問題。這問題也卡了很久, 爬文一下看到GoPro官方討論區也是罵聲連連。這麼嚴重明顯的問題搞了那麼久, 還敢說是運動相機界的Apple, 真是令人很失望。後來在Mobile01上找到一篇文章中有一個替代方案, 原文中講要安裝好幾個版本, 後來我試了只要先安裝Quik 2.3.0版(含之前的版本), 然後再安裝Quik最新版(不要把舊版移除, 直接安裝)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我猜想大概是軟體開發人員在某個版本後就漏了什麼東西(很扯,我知道)。如果是直接裝新裝的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 但從舊版升級上來的就沒這個問題。(有人還把問題推給Windows系統, Windows真的好衰啊!)

順便講一下Quik的優缺點:
優點:
1. 編輯影片的方式很有創意, 只要Highlight幾個影片重點, 設好所要影片長度, Quik就自動幫你剪好影片。

缺點:
1. Quik桌面版只能匯入Gopro影片, 無法匯入其他裝置拍的影片, 手機版則無此限制。
  • Can I add 3rd party videos/photos in Quik for desktop?
    • You cannot add any 3rd party media files into Quik for desktop. It will only find the original SOURCE files coming from a GoPro camera. 
        https://gopro.com/help/articles/question_answer/Quik-for-Desktop-Common-Questions

2. 桌面版要編HEVC影片有硬體限制, 需要Intel Kaby Lake以後的CPU, 不符合硬體要求連看都有問題。

Is my Computer Compatible with HEVC?


Windows
HEVC is supported on Windows 10 computers using the Intel Kaby Lake (or equivalent) processor and newer. 
 

MacOS
HEVC is supported on macOS High Sierra computers using the A10 processor and newer
        https://gopro.com/help/articles/block/hevc

3. 桌面版Quick畫面無法調整, 一些較複雜的場景轉出來的畫面非常糢糊鬆散; 手機版Quick可對畫質做簡單設定, 但複雜場景的畫面問題一樣無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