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1月 10, 2018

小紅點藍芽鍵盤 Thinkpad Bluetooth keyboard

我一直是Thinkpad的愛用者, 雖然Thinkpad已經變成Lenovo的產品。Notebook, keyboard, mouse我都覺得不錯。唯一用過不滿意的是Thinkpad X1 Wireless Touch Mouse, 這部份我在另一篇的補充說明中有提到。

這邊要介紹的是小紅點藍芽鍵盤。

Thinkpad的鍵盤我買過一個USB的, 藍芽鍵盤Thinkpad也出了好幾款, 比較之後我覺得最方便的是這一款。ThinkPad Multi Connect Bluetooth Keyboard Trackpoint, 型號是KT-1525。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Lenovo的網站上一時也找不到這個鍵盤。

這個藍芽鍵盤的特點是它可以連接三個不同的裝置, 直接透過右上角的三個藍芽標誌的按鈕做切換。(疊在下方的是Thinkpad Yoga)

例如我可以將第一組藍芽連接到我的Windows桌機, 然後將第二組藍芽連接到我的Android平板, 第三組藍芽連接到小米盒子。這樣我只要按第一個藍芽按鈕就可以控制我的Windows桌機, 按第二個藍芽按鈕就可以控制我的平板, 按第三個藍芽按鈕就可以控制小米盒子。

連接前按下左下角的Fn鍵和右上角的OS鍵先設定好要連接的系統, 因為不同系統上某些按鍵的功能設定是不一樣的。

另外我注意到它所附的文件中提到 "iOS不支持小紅點功能,且無法於裝置上選擇輸入法,須從iPhone本身進行輸入法切換", 所以打算用這個鍵盤能連接iOS系統的朋友要考慮一下, 雖然看起來iOS是支援的, 但可能無法完全發揮它的功能。

這鍵盤在台灣不好找, 我有找到的也賣得很貴, 要台幣三千多塊。同樣的東西在淘寶上我買的價錢大約是台幣二千塊, 不含運費。當然你可以說多花一點錢省掉一些麻煩, 那多花多少是值得的那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我是請同事幫忙從淘寶上買回來的。

對台灣的使用者而言, 另外一個可能的問題是它上面沒有中文輸入法的印刷, 打中文要看鍵盤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很麻煩, 也許還要另外買一組中文鍵盤貼紙來貼(不知這個年代還有這種東西嗎?)。但這些對我而言完全沒有問題, 因為我打中文也不看鍵盤的。

和舊的USB小紅點鍵盤比起來, 有幾個差異:
1. 一個有線, 一個無線, 這就不用講了。不過重點是因為這樣, USB鍵盤有休眠鍵, 也可以叫醒休眠中的電腦; 但藍芽版的就無法叫電腦休眠, 也無法叫醒電腦。
2. USB鍵盤是傳統按鍵, 藍芽版是巧克力按鍵, 觸感和力回饋都還不錯, 不過相較之下巧克力按鍵較軟。
3. 兩者按鍵部份大小差不多, USB版的上面有多一排傳統按鍵。同時USB版放置手掌的地方較大, 長時間使用較舒適。藍芽版整體面積較小, 適合攜帶。


最後貼幾張開箱圖, 這是透過集運過來的, 對我而言是第一次, 還蠻新鮮的, 覺得包裝也不錯。

店家外包裝


產品包裝

包裝盒背面

裡面就是一個藍芽鍵盤主體, 一條micro USB線, 二張文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請教一下,這一款鍵盤的 FN 鍵可以鎖定嗎?意思是如果要按 F1 鍵的話,是要按 Fn+F1,還是可以直接按 F1 呢?感謝您的分享~

Hudson 提到...

不能當有線鍵盤使用很可惜~

Unknown 提到...

可以连接 MacOS 系统吗,最近准备购买一个二手的 kt-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