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3月 06, 2017

千尋盒子3 vs 小米盒子國際版

Android電視盒, 最早大家所熟知的大概就是小米盒子, 認真找一下巿面上類似產品非常多, 但好用的真的不知有幾個。
我的小米盒子使用經驗, 產品本身算穩定, 但因為許多節目限大陸區域才能看, 所以非常不方便。網路上所傳說的各種方法, 有說改DNS就可以順暢播放的, 有說用4G就沒問題的, 有說用Proxy軟體的。所有這些方式我都試過了, 個人認為唯一能解決這問題的只有用VPN連到中國大陸。
就在小米盒子用了快5年, 對它覺得有點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的感覺, 主要的問題在於小米盒子一開始的巿場都是在大陸地區, 許多節目內容因為大陸法規的限制, 在台灣要收看很不方便(卡、頓、不能看)。加上小米盒子並無Google服務, 許多App都無法安裝使用, 亦無法發揮Android系統本身軟體上的優勢。

因為這樣, 我都會觀注一下有沒有什麼產品可以取代小米盒子。
有一天突然看到批吸轟上的一個產品, 它寫著 千尋盒子3 完美越獄版+第四台 2016最新64位元增強版 打趴小米盒子

可以打趴小米盒子, 聽起來蠻厲害的, 可是真的沒有聽過。再來它說 "電視盒是讓您買回去看片的, 不是買回去研究的"。
這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 我苦心研究了小米盒子數年, 還是無法解決許多影片台灣區觀看不順的問題(花錢掛VPN除外)。這個什麼千尋盒子的, 竟然可以買回來馬上就可以看! 如果可以, 那真是太棒了!

搜尋一下看看有沒有使用經驗分享, 卻找不到! 心想奇怪, 這麼好的東西, 怎麼都沒有人分享使用經驗? 但理智終究輸給了激情, 雖然找不到分享, 但我說服我自己, 既然店家敢這樣寫, 應該不至於差太多吧!
於是抱著撿到寶貪小便宜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豪情, 就給他訂了一個。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 這竟然是惡夢的開始

2016/9/3訂貨, 9/5收到東西。
收到東西後, 馬上接上去試試。結果就一直狂當, 根據我研究Android TV box的經驗, 我發現這東西根本不能用。看起來根本就是系統不穩, 開機後不定時當機, 很難撐過3分鐘順利操作。
透過批吸轟聯絡上店家普雷兒3C的客服, 客服要求我將機器先做Recovery試試。雖然心裡很清楚這不會有用, 但還是照著他的指示做了。結果當然是...不行

把這狀況回覆給客服後, 客服就要我照他們的指示, 把東西寄回去給他們處理, 說需要5到10個工作天處理。
新品就是壞的, 寄回去處理還要5到10個工作天? 於是我向普雷兒3C客服提出要退貨。
客服的回覆是:

我心裡覺得奇怪, 明明東西寄來就是壞的, 還不能退貨, 還要你們工程師檢測是否符合退貨標準?
那廣告上說的

質量問題7天無理由退貨, 是講假的嗎?
然而客服的回覆是:

客服回覆說 "要符合消保準退貨標準才能退貨處理這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其實我覺得這問題很大。但客服講得都這麼硬了, 我也不想再和他扯了。遇到這種店家, 只好自認倒楣。

真的過了大約10天, 收到普雷兒3C換了一台千尋盒子3。接上去試用, 果然可以用了, 不再當機了。可是老實說, 除了它的速度比小米盒子快一點, 然後沒有鎖Google帳號, 所以可以裝Google商店上的App之外, 我覺得並沒有比小米盒子好到哪裡去。
可是買都買了, 又不能退貨, 就將就著用吧! 安慰自己, 至少能用Google的一些功能, 像Youtube, Google相簿等等。

過程中, 在2016年11月底這個千尋盒子3又掛了一次!



向客服反應後, 再做一次Recovery的動作, 它就恢復了!
雖然可以用, 但使用起來非常不順, 尤其是要自己裝一些其它App來用時, 速度非常的慢。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 去買了一台小米盒子國際版。

比較一下千尋盒子3和小米盒子國際版, 幾個重點如下:

外觀質感絕對是小米盒子國際版大勝, 我在收到千尋盒子3時發現盒子上有一些小刮痕, 不過也沒特別向客服反應。後來在批吸轟上看到也有人反應類似的問題


硬體效能, 我覺得也是小米盒子國際版大勝。若你要在千尋盒子上裝一些硬體資源吃比較重的App, 像是Terrarium TV, 會lag很嚴重或是狂當。

軟體部份, 小米盒子國際版有支援完整的Google服務, 不過買來之後要自己花一些功夫研究一下要裝哪些App。但裝完App後, 用起來很順。所以小米盒子國際版很適合自己願意花一些時間裝App使用者。
至於千尋盒子3, 內建的App若要看一般影片是OK(主要就是千尋Station那個App), 至於說有很多東西可以看的那個貝殼圖示的App, 論畫質和界面根本就不能說它是一個 "產品", 倒像是學校學生寫的作業。不過如果你不計較影片畫質和影片內容,千尋盒子3的確是可以買來就看(只要你不要拿到有問題的), 不適合買來 "研究"。因為它不太適合再裝什麼App。

所以對照千尋盒子3的廣告來看, 小米盒子被打趴, 那是指第一代的小米盒子。若和小米盒子國際版來講, 它應該是被小米盒子國際版打到休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