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五, 12月 26, 2014

Windows 8.1 Wifi自動重新啟動的方法

Windows 8的Wifi問題真的很多,之前常發生的是"連線能力受限",然後不知何時開始,乾脆就直接斷線,或是睡眠中醒來後,網路卡就被停用掉了。

之前介紹的 Windows 8連線能力受限的解決方法 也變得不管用了,因為根本找不到這個裝置,所以用netsh去停用或啟用連線也變得完全沒有作用。

手動的解決方式,是打開裝置管理員,然後將無線網卡停用後再重新啟用。

但每次要手動做這個動作,真的很麻煩。所以又研究了一下如何把這個動作變成自動執行。

當網路卡失效時,在事件檢視器的應用程式中會看到一個錯誤,如下:



例用這個事件,觸發一個自動將網卡關閉再重開的動作。
剩下的問題就是如何用指令的方式重啟網卡?

首先要下載WDK。在這個網頁裡點選Download WDK 8下載WDK安裝程式。
安裝WDK後,在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8.0\Tools\x64\ 目錄下可以找到Device Console程式 devcon.exe。

有了Device Console程式後,接著要找出網卡的識別碼。在裝置管理員中,在網卡上按右鍵,選"內容",然後選擇 "詳細資料",再選"硬體識別碼",如下:


在這個例子裡,網卡的識別碼為 "PCI\VEN_8086&DEV_08B2"。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列,然後輸入下列指令即可關閉網卡: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8.0\Tools\x64\devcon.exe" disable "PCI\VEN_8086&DEV_08B2"

啟用網卡的指令如下: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8.0\Tools\x64\devcon.exe" enable "PCI\VEN_8086&DEV_08B2"

將這兩行指令設成一個批次檔,以管理員的身份執行就可以自動執行網卡重啟的動作。

最後,用前一篇所介紹的方式,在工作排程器中設定當發生網卡失效的事件時,就自動重啟網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