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4月 21, 2014

Windows 8 高解析度環境中 Chrome 模糊的解決方式

許多人抱怨Chrome在Windows 8的高解析螢幕下字體都變模糊了, 其實不只是字體, 連UI(使用者界面)也都是糊的。


要解決這個問題說難不難, 只要幾個步驟設定即可。

首先, 在Chrome的桌面圖示上按右鍵, 選內容->相容性, 如下:


































將 "在高DPI設定時, 停用顯示調整值" 打勾。
這個設定不只對Chrome有效, 在Windows 8中只要應用程式的顯示變糊, 都可以試試這招。

設定完後, 重新開啟Chrome, 你會發現Chrome的UI和網頁內容都變清楚了。








可是, 因為解析度太高了, 所以字變得很小。
這時請在Chrome的網址上輸入 "chrome://flags" 按下Enter, 然後找到HiDPI Support選項, 把它啟用, 如下:


啟用後需重新啟動Chrome, 就可以看到字體又大又清楚。

















如果還嫌字體不夠大, 可以到控制台->調整螢幕解析度->改變文字和其他項目的大小:



















在 "變更所有項目的大小" 設定文字和項目放大的百分比, 套用後重新登入即可生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