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五, 12月 17, 2010

愛偷懶的藍芽小黑鼠

這個東東的學名叫ThinkPad Bluetooth Laser Mouse.
我的第一隻小黑鼠,在用過幾個月後,按鍵就開始失靈了.症狀是有按沒有到,不然就是按一下當兩下用.
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很多小黑鼠都有一樣的毛病(基因問題?)
甚至已經有人在露天拍賣上賣它的微動開關,解救這些為病所苦的小黑鼠.
請上露天搜尋"松下方形微動開關",即可藥到病除.

自己動手換當然是一個很有趣的方式,但對於還在保固內的小黑鼠,直接拿去維修站是最快的方式.
如果有發票,確定在保固期內,患有這個症頭的小黑鼠應該都可以免費更換一隻.
像我就是這樣去換了一隻.

但俗話說得好,好事多磨.
原本以為我就可以這樣和小黑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事與願違...
才用不到一個禮拜,我的藍芽小黑鼠又生病了.
這次的症頭是,一發病就完全不動了,就好像完全斷線一樣.這是主症.其它症狀可能是電池燈或藍芽燈一直閃.
本來以為是電池沒電,但換了新電池,才幾個小時又發病了.
難道我的小黑鼠得了除中症,會一直狂吃電?
實在不敢相信,我的運氣怎麼會這麼背...又拿到一隻有問題的小黑鼠?
不敢相信我的命運真的這麼背,想想一定是另有隱情.於是...
我在藍芽裝置裡重新把小黑鼠移除再安裝 -> 沒用
重新裝了小黑的藍芽驅動程式 -> 沒用
然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解藥可以救我的小黑鼠了.
處方如下:
1.進裝置管理員
2.選Bluetooth無線電
3.選ThinkPad Bluetoogh 2.1 with Enhanced Data Rate II,按右鍵選內容
4.將電源管理中的"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取消

如此這般,小黑鼠就不會再打瞌睡了.
如果有其他藍芽裝置會打瞌睡的,也可以用這個方式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