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五, 11月 14, 2008

PSP影片轉檔

為了在改用廣色域LCD的PSP 3007上試試它的影片播放效果,在網路上找了幾個轉檔程式試用,既然用了就簡單講一下使用心得.

WinAVI Video Converter(IPOD/PSP/3GP/MP4)
這東西很方便沒錯,傻瓜都會用。但它有兩個問題:一是Eric告訴我它可以加字幕,但我找了半天,卻還是不知道要如何把字幕加進去。二來是它的Video Size最大只有368x208,無法充份使用PSP 480x272的LCD。播放沒問題,但放大後的效果總是差了一點。

WindAVCoder
這個程式是這裡介紹的。
這個東西根本無法使用,至少在我的繁體中文版XP中是無法使用的,總是會出現一堆亂碼的錯誤訊息,看起來應該是簡體中文的訊息。
我確定我有照著它的說明安裝了需要的軟體(這也是很麻煩的一點,要安裝那麼多東西),也試了很多次,結果還是無法讓它正常運作。
阿陸仔寫的一些工具程式有些其實不錯,但許多程式都存在著簡體繁體系統間的一些問題.即使有繁體版的使用界面,常常也是只譯了一半,有些字還是用簡體的,看起來就很奇怪。但如果能work,那還算好的,不能work的話,不用客氣,就當垃圾丟了吧!

A3GP
一樣是這裡介紹的。
我大概試了一下,它可以正常使用,設定很簡單,適合初學者,可以批次轉檔。
轉檔速度也還可以,轉一個45分鐘的RMVB檔大約需13分鐘。
重點是它有480x270的格式,正好適合在PSP上播放。
不過它有一個小缺點:不能加字幕(或也許有,但我找不到)。

XviD4PSP
這是我目前找到功能最強的一個轉檔程式,可以充份運用PSP的LCD解析度,而且可以連字幕一起轉.
最讓我意外的是,這麼棒的程式竟然是free的.
它有許多不同的設定,適合進階玩家,但一堆video的術語我實在不懂,我只有用預設值將一個高畫質的影片轉到PSP上試過,效果非常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研究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