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11月 19, 2008

Mathcad出現亂碼,無法正常顯示?

最近下載Mathcad試用版,在桌機上出現亂碼的問題,但同樣的安裝在Notebook上卻一切正常。
起先懷疑是因為桌機安裝了BIG5補完計劃,打亂了系統內部的編碼。將補完計劃移除後也不見改善。
最後沒辦法,只好在桌機的另一顆硬碟上裝一個新的系統,然後再安裝Mathcad。
結果卻讓我吐血,還是一樣的亂碼,可見怪罪補完計劃是怪錯人了。
接著我又想到,難不成是顯示卡設定的問題?
進Catalyst找了半天,沒有找到可能有關的設定。
最後終於在Google到的一堆垃圾中抓到一根浮木...(大陸網站的垃圾真的很多,但偶而還是有一些有用的)
原來是字型的問題(最簡單的答案常常最容易被忽略)。
解決方式是將正常顯示的Notebook中的字型全部複雜到桌機上(因為根本不知道是少了哪個字型)。
在這我要小小抱怨一下,像Mathcad這樣專業的軟體一定會用到不少特殊字型,安裝程式為什麼不能自己處理好字型設定的問題?
難道我是唯一一個遇到這種問題的使用者嗎?

延伸閱讀:
[轉貼]為何不要用"unicode補完計劃"
[轉載]關於對 Unicode 補完計畫的指教與批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