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10月 31, 2007

胡言亂語一篇

有一天阿花很高興拿一張照片,想請阿男好好評論一下阿花的拍照技術。
阿男看了照片半响,就問阿花:這照片是拍誰?
阿花:我男朋友啊!
阿男:妳男朋友?
阿花:對啊!
阿男:那妳在哪裡?
阿花:我?我在拍照啊...
阿男:可是我看不到妳在哪裡啊!
阿花:因為我在拍照啊...
阿男:...

4 則留言:

自學健康的金絲膏 提到...

宿醉?

Hippopotamus 提到...

看完後, 感覺東北季風好像又強了點..-_-

阿男 提到...

非也,既不是醉了,也不是冷笑話。
這裡說的是拍照的形而上的部份。
打個簡單的比方,就像"問中醫幾度秋涼"中提到的,若要寫個作文叫"我的母親",但你用純客觀描述,把自己的母親寫得像別人的母親一樣,看文章的人看不出你這是寫自己母親還是寫別人母親,那這文章絕對是敗筆。
拍照有時也像寫文章,你拍了一張照說這是你的另一半,那照片中透出什麼訊息讓人家看出這是你的另一半?
並不是說非得你也出現在照片中不可。舉個例子來說吧!若是熱戀中的男女,其中一個人幫另一個人拍照,被拍照的人一定非常高興,眼神中充滿熱切的期待,那這就明白表示了兩個人的關係;反過來,若拍照的人硬要對方擺個什麼樣子出來,掩蓋住那種熱切的感覺了,那不就跟拍別人沒什麼兩樣了嗎?
所以為什麼大家總覺得看自己出去玩的照片特別有味,尤其是玩得開心的時候;反之像專業人士幫你拍的婚紗照,大概看了幾次後就丟在一邊,不會再拿出來看了。

Hippopotamus 提到...

喔...這麼說就懂了...不過說到婚紗照, 我好像除了去婚紗店拿回來那時候有看了一下外, 就沒翻過了...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