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9月 17, 2007

誰家的小花狗



星期天下午, 和老婆兩人把放在地下停車場好久好久的兩輛腳踏車牽出來打打氣, 把上面厚厚的灰塵洗一洗。

飽食一頓之後, 我們就騎著腳踏車溜韃去了。
從中正西路往麻園國小的方向, 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在這裡騎腳踏車非常輕鬆自在。

途中看到的小土地廟, 吸引我的是小廟旁的那顆大樹, 讓我想到了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秋天的午后, 能這樣在田野間自由馳騁, 享受著清新的空氣和涼風, 也是一種享受。

風吹稻田發出欷欷簌簌的聲音, 和著稻田邊溝渠的流水聲, 當我正對這一切著迷的時候, 發現我老婆被一隻可愛的小花狗盯上了...


這隻小花狗看起來很乾淨, 應該是有人豢養的, 但不知什麼原因, 就是一直跟著我們。
我們沒聽牠叫過, 牠不吵也不鬧, 看來也是隻個性內斂的性情中"狗"。

我們騎腳踏車到河邊看風車, 牠就跟我們到河邊。
本想趁牠不注意時偷偷溜走, 但牠可精得很, 四處走走看看, 馬上又跑回來。

就連經過田間的十字路口時, 牠也會停下來看看左右有沒有來車再走。

但牠這樣一路跟著我們, 倒讓我們開始擔心了。
因為一來我們家可沒有地方可以養牠, 而且我們兩個人都要上班, 到時誰來照顧牠?
況且, 牠是某個人家的小花狗...
一想到這些問題, 我們就一個頭兩個大, 愈來愈害怕牠真的會一直跟著我們。

我們猜想那個遇到牠的地方附近應該就是牠家, 於是走原路帶牠回到那附近去。
誰知牠經過那地方時完全不為所動, 這讓我們愈來愈擔心了。

鄉下地方的狗還真多, 很多狗可能看牠好欺負, 都紛紛跑出來挑釁。我們只好一邊幫牠趕惡犬, 一邊叫牠趕快回家。

但牠就這樣傻傻地一直跟著我們, 而我們也莫可奈何。
老婆看牠跑不動了, 故意放慢速度等牠。但我跟老婆說不行, 這樣牠會以為我們要帶牠走, 跟我們跟得更緊。我們不要管牠, 牠追不上我們, 牠就會找路回家了...

於是我們就像兩個負心漢, 頭也不回地死命地騎...我想牠一定是累了, 累得跑不動了。
回到中正西路上, 終於沒再看到牠的身影, 但心中卻有著一種失落和罪惡感。

回到家裡, 我們一直沒提這件事, 但心中卻忍不住地想 "牠還好嗎? 找到回家的路了嗎?"

晚上睡覺時, 老婆問我 "你覺得我們會不會太狠心了?"
我知道她心裡還在惦著這件事。
"好吧! 有空我們再去看看牠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花狗應該是一隻米格魯啦~~
哈哈~~

阿男 提到...

我也覺得很像米格魯, 但又覺得比一般米格魯大了一些.

Hippopotamus 提到...

不知道小花狗後來如何?? 記得一年多前某個晚上, 和我們家小豬在公園附近散步時, 看到一隻在馬路上閒晃的貓咪, 一點都不怕人, 看起來就頗像走失的, 還想說要不要把牠帶回家...正準備"下手"時, 突然從五十公尺外的住家傳出叫喚聲...貓咪就跑回去了...原來人家是出來散步..害我們成了擄貓未遂的嫌犯..#_#

阿男 提到...

不知道。上禮拜我們又去麻園騎車,但已經不見小花狗蹤影。
如果發現牠要不要帶去你家?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