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五, 9月 14, 2007

恐怖收費員

2007年的上半年,竹北市的路邊停車因業者與市公所之間的爭議而暫停收費。
這段時間對竹北的開車族來說,真是快樂的日子。
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相信常開車在竹北活動的人一定知道,竹北的路邊收費員效率之高,或可列入全國記錄。
不管你停多久,既使只是去便利商店十分鐘(本想寫五分鐘,但怕找茶的人會質疑"去便利商店真的只要五分鐘嗎?),也一定會被開單。
以個人的經驗來說,我最常有的印象是:車只要一停好,就發現收費員站在你車旁邊開單。
有一次在縣政九路上正好看到一個停車格,我和我老婆還特地四處觀望一下,兩個人四隻眼睛都沒看到收費員。
於是心中竊喜,以勝利者之姿把車給停進去...
沒想到車才一停好,就有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收費員站在我車旁邊寫單,將我們那種"賺到了"的快樂心情瞬間摧毀。

話說現在公有停車場不都是未滿半小時算半小時嗎? 為什麼路邊停車才十分鐘就要付一小時的錢?
所以很多人寧可違規停車,也不要把車暫放在收費停車格裡。
併排停車,違規停車,造成的結果就是大家的不方便(當然違規的人是很方便啦)。
因為收費員的速度,絕對比警察開單的速度快上2的n次方倍(這回大家倒都是很瞭"期望值"的意義)。

所以依個人之淺見,要改善竹北的交通問題,需從停車問題下手。
而要改善竹北的停車問題,就應重金聘用殘障人士擔任路邊收費員。這樣不但可增加殘障人士的就業機會,又可大大減少臨時規違停車問題,竹北的開車族從此就可以過著辛福快樂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