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7月 05, 2006

Tokina 12-24DX

自從掉了Nikkor 18-70DX後,s2Pro就沒廣角可用了。
其實18mm用在DSLR上也不算廣,不過倒也可以勉強湊和著用。

原本打算找一個Nikkor 18-200DX VR來搭S2Pro,但這顆鏡一來缺貨,二來看了別人的實拍後覺得不是很優。
找來找去,找到了這顆Tokina 12-24DX
從一些評價看起來是不錯的數位廣角鏡,在photographyreview上許多user對這顆鏡都讚譽有佳,看得連我本來不打算買副廠鏡的堅持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但這一顆也是很缺貨的,尤其是for Nikon的接環,連y拍上新貨都要預訂。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dcview上找到了一顆,剛好有人要丟,隔天星期六馬上到台北面交。

說說這幾天使用的感覺:
1.拿在手裡,感覺這顆鏡的質感不錯。變焦環和對焦環都很滑順,阻尼剛剛好。對焦環AF/MF切換仍然是採用Tokina特有的離合器切換方式。
2.AF對焦不算很快,速度普普通通,感覺比Nikkor 18-70慢一點。不過倒還好,而且18-70是AF-S,快一點也是應該的。
3.變形控制不錯,雖然沒有仔細的拍磚塊測試,但就我之前用過Nikkor 18-70的經驗,Tokina 12-24的變形控制比18-70好太多了。
4.銳利度,我覺得比Nikkor 18-70差一點,但還算滿意(雖然比我看了評價後的預期差了點)。比起Tokina 20-35,我只能說好太多了。
5.用在DSLR上,夠廣。我的S2Pro好像通了任督二脈,以前沒辦法拍進去的東西,現在都沒問題了。

以下是一些試拍照,小圖有銳化過。本來要放原圖的,但發現我的相簿沒辦法放那麼大的檔案。有人要原圖的話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