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7月 25, 2006

攝影好站介紹

網路上資訊何其多,不好好利用真可惜!

如果你想購買器材,你一定要先上網找一下,看看別人使用的經驗和評價。
** photographyreview是一個專門提供器材評價的網站,從各式各樣的機身到鏡頭,甚至閃燈都有。
很多使用者都樂於在這裡發表他們的使用經驗,如果你已經鎖定幾款器材打算購買,花一些時間耐心看完絕對有幫助。

** dpreview所提供的資訊對想買數位相機的人是應該會很有幫助,它除了提供數位相機相關的新聞之外,最重要的是會針對一些主流的數位相機做詳細而且有系統的測試,透過這些測試可以讓你對這台數位相機的特性一目了然。
如果你還不清楚你心目中的完美相機是哪一台,不用擔心,你可以透過Buying Guide中的Features search告訴它你理想中的數位相機是要符合哪些條件的,它就會幫你一一列出。
如果你已經鎖定幾款相機,那就可以利用Buying Guide中的Side-by-side把這些相機做一個比對,保證對這些相機之間的差異一目了然。
或是你很偷懶,那也可以直接到Top cameras看看哪幾款數位是市場上最熱門的。
當你鎖定了你有興趣的相機型號之後,就可以看看In-depth review看個仔細,相信就不太會買到不合用的數位相機囉。
除了專業的測試評論之外,它還提供許多拍攝樣本,同時也可以看看使用者發表的使用經驗。

** Photography in Malalysia相信很多玩攝影的朋友都知道這個地方,它是我所看過介紹Nikon相機最完整的網站。
從這裡你可以看到Nikon相機的演進過程,有些機身還會有詳細的操作說明,圖文並茂,絕對精彩。例如Nikon經典相機FM2的操作說明,看完之後不僅瞭解如何操作FM2,同時也能瞭解攝影的一些基本觀念。建議沒事可以多逛一逛。
當然除了Nikon之外,也有Canon, Olympus, Minolta, Pentax, Contax, 還有中幅相機Hasselblad, Rollei的介紹。

** 蔣載榮攝影天地這個網站以剛入門的人來看可能會有點頭痛,但若你玩攝影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你正在思考攝影在不同層面的義意之類的問題時,裡面有很多寶可以挖。
雖然蔣老師的網站更新速度不快,但幾乎都是精華。其中 "攝影專論" 和 "攝影解惑" 非常值得一讀。
蔣老師對黑白攝影有相當的研究,曾寫了三本黑白攝影的書,不過這三本我想一般人的看法是硬了點,看起來有點吃力。
最近一本著作是"觀.念.攝影",其中對於人類視覺的形成,還有完形理論在攝影上的應用,以至於攝影在本質上更深層的義意都有深入的討論。如果你看膩了那種只講光圈快門器材還有攝影技巧的文章,你思索的是攝影更深層的義意,這本書是一本很不錯的書,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