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5月 23, 2006

將我的鏡頭遺落在合歡山上

如果你進來是想看「將我的心遺落在愛情海」或「將我的鏡頭蓋遺落在土耳其」這類的精彩作品,很抱歉讓各位失望了,這裡不會有像那樣的作品。

我要說的是,我真的把我的鏡頭遺落在合歡山了。

5/22一早我和老婆從清境上合歡山,因為天氣不錯,在昆陽到武嶺間的古道走了一趟。

回到合歡山主峰登山口的柵欄時,看到一隻酒紅朱雀在附近勾引我,於是我趕緊換上長鏡頭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到。

換下來的鏡頭就暫放在柵欄上,心想就在旁邊拍一拍,回頭再拿...

一陣追逐後酒紅朱雀走了,我也就忘了這件事。

等到下山到了翠峰,下車買蘋果時順便整理背包,發現少了一顆鏡頭才想到將鏡頭放在主峰登山口柵欄。

怎麼辦? 當時有一群年輕人四五輛車停在柵欄前的水泥路,心想八成被撿走了...

但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趕緊從翠峰趕回主峰登山口,那四五輛車還在,但鏡頭已經杳無蹤影。

當時有一男一女在車上可能是在等待他們同伴吧,問他們有沒有看到一顆鏡頭放那,他只是回答沒看到。

至此我已確定要找回鏡頭是沒有希望了!

這讓我想起有一次去新竹山上人家,竟然將整包的攝影背包放在桌子下忘了拿,快回到竹北才發現。

還好山上人家的人員還不錯,他們有幫我收起來,還趁下山時幫我把攝影背包帶下山來給我,在此特別感謝!

這次經過這次教訓,希望自己能改到這個壞習慣。

拍照時器材一定要好好收好,放在包包或背心裡,不要想著"先放著待會再拿",因為很可能一回頭就忘了。

離開一個地方前,一定要好好檢查東西是不是都在,不要嫌麻煩。

希望所有同好也都不要再有器材遺失之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