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6月 21, 2005

Nikkor 70-210 f/4-5.6入手

自從把Sigma 50-500大砲賣了之後, 又開始擔心沒有長鏡頭了。尤其是在荷花盛開的時節, 只能用105mm macro去打實在太累了。在網路上翻了兩個禮拜, 考慮到預算問題, 終於找到了這顆70-210 f/4-5.6變焦鏡。
之所以會找變焦鏡, 還是因為看上了它的方便。說來人真是很奇怪的動物, 尤其玩相機的人。傳統玩一玩想玩數位, 數位玩一玩又想回頭玩傳統; 變焦鏡玩一玩嫌畫質不好改玩定焦鏡, 定焦鏡玩一玩又嫌麻煩再回頭找變焦。
在拍賣網上以5000元的價格跟一位前輩買了這顆絕版的鏡頭, 附一片B+W MC保護鏡, 還蠻划算的; 重點是我背得動。這顆是非D的, 我覺得有D沒D沒什麼差。金屬鏡身拿在手上還蠻沈的, 推拉式變焦阻泥剛剛好, 不會太緊也不會太鬆, 變焦環完全不會轉動。
照片, 等有空再補吧!

相關連結:
KenRockwell的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