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3月 22, 2005

NIKON標準變焦鏡的選擇

最近想找一顆好用的標準變焦鏡供旅行用。希望它的成像好, 焦段實用。看來看去選擇似乎不多, 但也不容易決定。
Tamron A09 28-85/F2.8 : 這顆看到許多評價都很不錯, 大光圈、成相銳利。不過偶有聽說色調不如NIKON原廠鏡, 這是令我卻步的地方。二手價位約9500~11000都有。
Nikkor AF 24-85/F2.8-4D : 這顆原廠鏡看起來真是毀譽參半。有人說好, 有人說不好, 看來品質控制真有待加強。它的好處是有光圈環, 我的FM2也可以用(雖然我現在很少用了), 而且它有1:2 macro哦! 二手價也大概是一萬出頭。
原廠規格和MTF圖
Nikkor AF-S 24-85/F3.5-4.5G : 這顆評價普遍都不錯, 用過的都說讚。KenRockwell對這顆的評價也高於AF 24-85D那顆。我找了一下原廠的MTF圖, 看起來銳利度真的是比AF 24-85D好。缺點是它沒有光圈環。這顆較便宜, 二手價位約6500~8000元不等。
Nikkor AF 28-105/F3.5-4.5D : 這顆評價也很不錯, 而且又有1:2 macro, 也是很實用的一顆旅行鏡。可是廣角端比起24-85還是差了一點點, 這是讓我猶豫的地方。因為對我來說, 這種旅行用鏡的廣角端比望遠端重要, 況且我還要用在S2 Pro上, 差了4mm也差了不少... 順便看一下原廠的規格和MTF圖吧。二手價約7000~8000元, 看運氣啦。
其它的部份等我弄到新鏡頭再說吧。

沒有留言: